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暗经验》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李宏伟  2018年11月26日10:42

《暗经验》

作者:李宏伟 著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ISBN:9787508691114

出版时间:2018年08月

内容简介

《暗经验》集合李宏伟创作的三则现代寓言故事。同名小说《暗经验》讲述青年张力在“暗经验”局筛选适合出版的作品大纲、监督作者们的创作。而随着事业的上升,张力发现自己和自己养的黑猫正在变白变透明……《而阅读者不知所终》中读书会成员们谈论着一本名为“清单”的小说,一位书评家意外收到《清单》作者寄来的增补版样书,却发现这本书原版未曾上市。原来,书评家是《清单》作者笔下虚构的人物……《现实顾问》里为了平复一段隐秘,母亲临终前选择以完美的虚拟外貌呈现在儿子面前……

作者简介

李宏伟:1978年生于四川江油,现居北京。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哲学硕士。曾获2014青年作家年度表现奖、徐志摩诗歌奖等奖项,被提名第十六届华语文学传媒大奖年度小说家。已出版长篇小说《国王与抒情诗》《平行蚀》,小说集《假时间聚会》,诗集《有关可能生活的十种想象》,译有《尤利西斯自述》《致诺拉》等。《国王与抒情诗》被评为《亚洲周刊》2017年十大小说榜首,入选2017年度“中国好书”评选,获得“中国最美书店周”最受欢迎图书。《暗经验》是其最新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