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爱过你》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张小娴  2019年05月23日11:08

《爱过你》

作者:张小娴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有限公司

出版时间:2019年04月

ISBN:9787559629777

定价:46.80元

内容简介

一生中要遇到多少人,要失望和伤心多少次,要酒醉后跌倒多少回,才会终于遇见那个让我们嘴角含笑、眼睛发亮,把我们捧在手心里疼着的人?

生命中的某一天,有个人突然闯进来,而你觉得他很特别,比你所遇过的每一个人都要特别,会不会就是危险的开始?

年少时,我们设定许多条条框框,说自己喜欢怎样的人,可有一天,某个人出现了,他完全不是你想过会爱上的那种人,他颠覆了你所有的期待和想象,你会不会为他抛开所有的条条框框?

面对爱情我们有太多太多的疑问,可即便如此,即便我们带着惶惑与不安独身多年,孤独已久,我们依然还是想要和自己爱的人在一起。

毕竟此生如果能够像没有下一次、没有来生一样的去爱一个人,结局是否圆满,已然不再重要。

这是一个极致浪漫的爱情故事,华人爱情知己张小娴用细腻而多情的文字,勾勒出了你我心中的爱情童话。在眼泪与欢笑、相逢与离别里,我们终会明白:痴心也有山穷水尽的一天,爱过就是ZUI好的结局。

作者简介

张小娴

香港知名作家,全世界华人的爱情知己。

她以小说描绘爱情的灼热与冷却,以散文倾诉恋人的微笑与泪水,至今已出版超过四十本小说和散文集。代表作品有《谢谢你,离开我》《我这辈子有过你》《面包树上的女人》等。

她对人性的洞察,使她开创了一种既温柔又犀利的爱情文学。那些温柔细腻的字字句句抚慰了我们,而我们也从她的作品中豁然明白:爱情的得失从来就不重要,只要深深爱过,你的人生将愈加完整。

目 录

chapter 1

飘泊/001

生命中的某一天,有个人突然闯进来,而你觉得他很特别,比你所遇到过的每一个人都要特别,会不会就是危险的开始?

chapter 2

变迁/127

爱一个人,你会愿意为他做任何事啊,你会希望自己对他死心塌地,再死心塌地一些,然后再死心塌地一些,永远不要灰心,不要后悔,永远不要醒过来。

chapter 3

星星/187

人会变的呀,以前不喜欢的那一类人,有一天会喜欢;以前很喜欢的一类人,不是不再喜欢,而是知道不合适。

chapter 4

谎言/255

当你爱一个人,你多么想要一部时光机,那就可以穿越时光,回到他的童年,回到他的过去,认识他、陪伴他、安慰他。

chapter 5

归宿/303

从那时候开始,我就决定把每一天当成最后一天来活。向死而生,反而明白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需要的又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