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著作权讲座在鲁迅文学院举行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1年09月29日07:34
关键词: 著作权 鲁迅文学院

2021年9月27日,鲁迅文学院、中国作家协会权益保护办公室特邀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四分院检察官段晓雁,与鲁迅文学院第二十期网络文学作家创作培训班学员就著作权保护问题展开深入交流。

中国作家协会权益保护办公室专业人员向学员们简要介绍了权保办在著作权法制完善、普法宣传、版权服务、版权开发、纠纷调解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并表示学员们如在创作出版时遇到著作权纠纷事宜,权保办可以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帮助。

段晓雁检察官做了题为“著作权民事纠纷案件疑难问题探讨”的讲座。段晓雁检察官曾参与办理上百余件知识产权案件,办理案件获评2020年最高人民检察知识产权典型案例、北京市人民检察院典型案例,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讲座中,段晓雁检察官从著作权基础理论、著作权侵权抗辩、网文创作合同等相关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并结合实践中的典型案例,就网文抄袭认定、网站侵权责任认定等网络作家较为关心的问题进行了重点讲解。

在最后的交流提问环节中,学员们就盗版文学网站查处、版权合同签订、作家权益保护等问题与段晓雁检察官和中国作协权保办专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场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