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演唱会》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艾伟   2022年04月08日14:35

《演唱会》

作者:艾伟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01

字数:约 87,000 字

ISBN:9787020164028

内容简介

《演唱会》由7个短篇小说构成,是艾伟的近作,小说展示了短篇小说艺术可以抵达的深度和广度。《演唱会》既写了破碎生活带给人的创伤,也写出寒夜里的相互慰藉;《小偷》试图探讨谁偷走了我们的生活和情感;《在科尔沁草原》讲述男女之间不可言说的复杂和暧昧;《小满》讲了女性母爱本能和身体的关系;《幸福旅社》讲了不能承受的罪感;《在莫斯科》以域外之镜像映照当下知识分子的精神状态;《后一天和另外的某一天》写了不可理解之理解,因而深不可测。

这些小说分别得过收获文学榜短篇小说榜榜首、汪曾祺文学奖、《小说选刊》受读者欢迎奖、《作家》“金短篇”小说奖等,入选“城市文学”排行榜。

作者简介

艾伟,著有长篇小说《风和日丽》《爱人同志》《爱人有罪》《越野赛跑》《盛夏》《南方》,小说集《乡村电影》《水上的声音》《小姐们》《战俘》《整个宇宙在和我说话》等,另有《艾伟作品集》五卷。多部作品译成英、意、德、日、俄等文字出版。现为浙江省作家协会主席。

目录

演唱会

小满

小偷

幸福旅社

在莫斯科

在科尔沁草原

最后一天和另外的某一天

附录:获奖作品颁奖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