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首届大益国际写作奖17日揭晓
来源:云南网 | 李玲   2022年06月16日08:17
关键词: 大益文学

第三届大益国际(拉美)文学写作营(以下简称“写作营”)将于6月17日在昆明庾园举行首届大益国际写作奖颁奖典礼。

3月7日起,为期两天的写作营聚焦主题“疫情下的文学写作”,给场内外观众带来了4场精彩纷呈的文学盛宴。此次大益文学邀请到帕丽斯·哈切、塔米姆·毛林、里卡多·苏马拉维亚、胡里安·赫伯特4位杰出的拉美作家,和学群、杨袭、巫昂、何小竹4位优秀的中国作家,深度探讨当今拉美文学与中国文学的关系,思考中国作家还能从丰厚的拉美文学中获得什么样的灵感,产出什么样的文学。

此次活动结束后,大益文学收集了参加本届写作营的8位作家作品各一部,分别译成西班牙语、中文两种语言,邀请来自拉美和中国的5位评委,评选出一位获奖作家并设奖金1000美元。据悉,颁奖活动现场还增设入围作品朗诵、读者互动提问、大益八式表演等环节,以及“我们的土地——拉美文学三人谈”嘉宾对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