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茅盾故乡桐乡启动“茅盾文学进乡村”系列活动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浙江频道 | 冯源   2022年06月20日08:08
关键词: 茅盾

浙江省桐乡市是文学巨匠茅盾先生的故乡,家乡人应该如何认识茅盾,学习茅盾?18日下午,今年首场 “文学巨匠茅盾”研学课堂在当地梧桐街道桃园村举行,主讲人、桐乡市茅盾纪念馆馆长王飞鹏为青少年上了一堂题为“执笔从戎:手中的笔就是他的武器”的研学课。

当天的“茅盾课堂进乡村”活动是桐乡今年开展的“茅盾文学进乡村”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本次活动由中共桐乡市委宣传部、桐乡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桐乡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桐乡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桐乡市梧桐街道党委、办事处联合主办,桐乡市茅盾纪念馆、桐乡市梧桐街道党建办(宣传办)和梧桐街道桃园村村民委员会承办,还包括了茅盾纪念馆进乡村、茅盾文学作品进乡村以及茅盾文创集市等内容。

“茅盾纪念馆进乡村”首次巡展18日也在桃园村开幕,为期一期。巡展以时间为序,突出茅盾革命与文学的一生,主要从茅盾的童年时代、文学与政治的交错、创作生涯的开始、东南海滨到西北高原、走在民主运动的行列中、新中国文化事业的奠基者、茅盾同志永垂不朽等七部分,全面而详实地再现茅盾不朽的文学业绩、坚贞的革命追求以及为社会主义事业殚精竭虑的忘我境界。(照片均由桐乡市茅盾纪念馆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