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荆歌成长课系列首推“西班牙三部曲”:带小读者见识更大的世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只恒文   2022年07月11日09:12

“荆歌成长课系列”新书分享会7月5日下午在苏州举行。小说家荆歌、儿童文学作家王一梅、阅读推广人蒋璐来到活动现场,与读者分享了有关儿童阅读的话题。

荆歌的少儿小说,向来以江南小镇为故事背景,此次推出的“西班牙三部曲”却笔锋一转,写起了充满异域风情的故事。

阅读推广人蒋璐表示,荆歌的小说呈现出非常浓郁的“艺术家气质”,在《你好马德里》《西班牙爸爸》里对音乐都有浓墨重彩的书写,《托莱多电影》直接把主人公置于电影拍摄现场。

在分享会上,荆歌希望家长在培养孩子艺术方面,积极成为示范者和引领者,在耳濡目染之下,让孩子们可以陶冶情操,先成为精神富有的人,有了正确的鉴赏和审美,才能够为人生带来美好与感动。

王一梅评价说:“荆歌是一个懂得少年烦恼、能够钻进少年的心里、并对他们内心刻画丝丝入扣的作家,这一独特的写作方式无疑增加了儿童文学中的人物形象新类型。”

“荆歌成长课系列”是人民文学出版社、99童书共同为荆歌量身打造的成长小说品牌,该系列将陆续推出“读世界”“读自己”“读自然”等多个文学板块,旨在带小读者见识更大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