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静默与生机》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草白   2023年04月13日16:25

《静默与生机》

作者:草白

出版社:黄山书社

出版时间:2023年3月

ISBN:9787573705662

内容简介

本书稿收录十五篇艺术随笔,涉及十余位中外著名艺术家,有牧溪、常玉、李青萍、乔治·莫兰迪、保罗·塞尚、亨利·马蒂斯、东山魁夷、马克·罗斯克、马远、爱德华·霍珀等。全书以知性、灵动的笔触,借绘画作品及其色彩、交错的线条,解读艺术家的代表作品,展示创作背后的故事和艺术家们多彩的人生,同时也展示了作者的审美趣味和生命体验。文笔端庄而流丽,感性与知性融为一体。

作者简介

草白,原名麻华娟,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作品散见《山花》《天涯》《钟山》《作家》《散文》等。曾获联合文学□□新人奖短篇□□首奖、第十二届《上海文学》奖等。出版散文集《童年不会消失》《少女与永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