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孤帆》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陈世旭   2023年06月14日09:33

《孤帆》

作者:陈世旭

出版社: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年5月

ISBN:9787559475398

内容简介

故事发生在二十世纪六十年代至九十年代之间。小说主人公陈志生长在一个省会城市,从小品学兼优,却因为家贫初中毕业不能升学,随即报名去农场独立谋生。劳动之余,他刻苦读书、发愤写作,被爱惜人才的“熊组长”“借调”到县城,从事新闻报道工作;在县文化馆阶段,他正式走上文学创作道路;获奖后调进省城成为专业作家。生活境遇的改变,也带来了名利与情感的种种诱惑。他有过迷惘、有过失落,像一叶孤帆,在命运的河流跌宕起伏,终于在各种人物的正面和负面的影响下,反省并且觉醒……

作者简介

陈世旭,生于江西南昌, 首届鲁迅文学奖获得者,曾任江西省文联主席兼作协主席。20世纪80年代以《小镇的将军》一举成名,四十年来笔耕不辍,被誉为中国文坛“常青树”。代表作《惊涛》《马车》《镇长之死》《青藏手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