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无所乐观的希望》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英]特里·伊格尔顿   2023年06月14日09:43

《无所乐观的希望》

作者:[英]特里·伊格尔顿

出版社:上海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2023年3月

ISBN:9787532183586

内容简介

游刃于博学、慎思和幽默之间的特里·伊格尔顿,梳理了从古希腊至今被概念化的希望的观念,他将希望与朴素的乐观主义、欢欣、欲望、理想主义以及对进步教条的坚执区分开来,凸显了一种要求反思与承担,生发于敏锐之理性的立场。在一个愈加不确定的世界中,《无所乐观的希望》确实是一部出色而为、慷慨激昂的关乎人类信仰与希望的编年史。

作者简介

作者

特里·伊格尔顿,英国著名文学理论家、文化批评家。曾长期任教于牛津大学,现为英国兰卡斯特大学英国文学杰出教授。自1960年代至今,已出版著作数十种,涉及文学理论、后现代主义、政治、意识形态和宗教等领域。代表作有《二十世纪西方文学理论》《审美意识形态》《文学事件》《英国现代长篇小说导论》《马克思为什么是对的》等。

译者

钟远征,1986年生人,复旦大学外国哲学博士,现为郑州大学哲学院讲师、硕士生导师,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中心秘书,主要研究领域为现代英美哲学。译有《战时家族:维特根斯坦》《科学的七大支柱》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