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寂静的轰鸣》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李鸿   2023年07月10日10:11

《寂静的轰鸣》

作者:李鸿

出版社:花城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年5月

ISBN:9787536099777

内容简介

哲理散文、随笔集。作者博闻强识,引经据典,从生活的细枝末节和点滴着手,于细微处体察和触摸生命的本真,对自我的人生作了一次真诚的审视,所谓粗茶淡饭,春暖花开,秋雨冬雪,晓梦蝴蝶,无一不生活,无一不文章;古往今来,人物典故,皆可入文;一首诗,一眼泉,一座山,莫不入眼。大量私语化的写作方式探究哲理性问题,追寻“我”之过往与当下,从一条行走了18年的发展大道谈到生与死,以一棵与楼齐高的古玉兰树说到自由与自然,仰望天空发问我想、我要、我在、我去、我能等哲理经典问题。生活琐事与意趣哲理的有机调和与统一,流动着诗的韵味和思的意趣,辞句典雅精致,凝炼流畅。

作者简介

李鸿,湖北荆门人,现居广东江门,高级记者,三次荣获中国新闻奖。2007出版首本散文集《苏醒就是为了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