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国医》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春桃   2023年07月19日15:48

《国医》

作者:春桃

出版社:中信出版集团

出版时间:2023年7月

ISBN:978-7-5217- 4993-9

内容简介

清末名医巢渭芳再传弟子、针灸大师承淡安门生陈万举,自1938年起,一生坐堂行医七十六载。自出道以来,攻克大量的疑难杂症,救治病人数十万人,亲历并见证了中医的重要发展过程。他自己则到老眼不花,牙没掉,头发半白,九十六岁无疾而终。

《中国农民调查》作者春桃历时八年,以亲身经历掌握第一手材料。以老中医陈万举的生活轨迹为线索,讲述他从治“已病”到治“未病”的传奇人生,探寻中医的奇迹,同时深刻再现了近百年来中国传统医学坎坷多变的兴衰史。

作者简介

春桃,女,生于湖南醴陵,长于江西萍乡,毕业于南京大学中文系,曾从事医务、文秘工作多年。1987年开始写作,已发表各类文学作品600余万字。主要作品有《民间包公》《失忆的龙河口》《中国农民调查》《南下北上求学记》《寻找大别山》等。曾获国内外多种文学奖。部分作品被翻译成多种文字。现为国家一级作家、合肥市作家协会副主席、民盟安徽省直文化支部主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