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君不见:李白写给杜甫的十二封信》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吴昕孺   2023年07月19日15:44

《君不见:李白写给杜甫的十二封信》

作者:吴昕孺

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年7月

ISBN:9787572612114

内容简介

本书是关于李白的虚构小说,讲述了诗仙豪放不羁的一生。从少年时的成长轨迹,到与同时代帝王将相、文人雅士们的交游过往,再到诗歌创作的心路历程,作者以细腻的笔触刻画了李白的内心世界,展现了诗人跌宕起伏的人生旅程、旖旎奔放的情感经历。书中巧妙地借用书信这一载体,带领读者跟随李白的脚步,走进浩大宏阔的诗歌王国,感受蕴藏在诗人生命中的浪漫与潇洒,以及唐朝在鼎盛时的繁华与斑斓世相。

作者简介

吴昕孺,湖南长沙人,一九六七年生。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出版长诗《原野》、随笔集《心的深处有个宇宙》、少儿小说《牛本纪》、长篇小说《千年之痒》等二十余部,获新散文奖、安徽文学奖、《海外文摘》年度文学奖、新归来诗人优秀诗人奖等。现为湖南省作家协会教师作家分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湖南教育报刊集团总编辑,入选湖南省文艺人才扶持“三百工程”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