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首届“刘湘如散文奖”征稿启事
来源:散文之乡公众号 |    2023年09月18日10:31

刘湘如先生是当代著名散文作家,安徽省肥东县人,并在肥东一中读完初、高中。为传承华语文学优秀传统,繁荣校园文学,扩大“中国散文之乡”的品牌效应,助推肥东县创建“中国文学之乡”,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的浓郁氛围,在中共肥东县委宣传部、肥东县教体局、肥东县文联、肥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肥东县文学办的指导下,由《安徽散文》编辑部、肥东县第一中学共同主办“刘湘如散文奖”,现面向全国范围征集散文作品。

一、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

中共肥东县委宣传部

肥东县教体局

肥东县文联

肥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肥东县文学办

主办单位:

《安徽散文》编辑部

肥东县第一中学

二、征集内容

1、体裁:散文。

学生组800字以上,成人组2000字以上;

2、主题为与母校相关的散文作品(含散文诗);

3、在校学习、工作或生活期间的趣事与难忘记忆;

4、与肥东一中有关的稿件尤为欢迎。

三、征集时间

本次征稿时间为2023年9月10日至2023年11月10日,以电子邮件收稿时间为准。

四、投稿要求

本次来稿邮箱为:

anhuisanwen@163.com

请参赛者用Word或WPS文档整理好稿件,以上文档用附件发送并粘贴到正文,投稿时邮件标题请注明“刘湘如散文奖”字样。文后按顺序附:作者真实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码、通讯地址、邮编及200字以内简介。

参赛结果未发布前,稿件不得在报刊或网络发表。

五、奖项设置

本次征稿大赛设初中组、高中组、社会组三个组别。

每组评出:

一等奖2名,3000元;

二等奖4名,1500元;

三等奖8人,800元;

初、高中组获奖作者的指导老师同时颁发获奖证书(无奖金、奖品);

优秀奖150人,颁发获奖证书,赠阅价值272元《安徽散文》读本一年;

另设单位组织奖若干名。

获奖作品将结集出版,所有获奖者赠样书一本。本次征稿结束后将举行颁奖仪式,邀请部分获奖者前来领奖并参加采风活动。

*获奖作品各类使用权属于主办单位。

*本次征稿的最终解释权归主办单位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