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王蒙文学创作70年座谈会暨《人民艺术家·王蒙创作70年全稿》发布会在京举行
来源:新华社 |    2023年09月27日18:00

新华社北京9月27日电 9月27日,由中国作协主办、中国现代文学馆和人民文学出版社承办的“王蒙文学创作70年座谈会暨《人民艺术家·王蒙创作70年全稿》发布会”在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作协主席铁凝出席,并为《人民艺术家·王蒙创作70年全稿》揭幕。

今年是王蒙创作70年。作为与共和国一同成长的当代文学巨匠,王蒙在人生不同阶段写下《青春万岁》《组织部来了个年轻人》《这边风景》等代表作,描绘了中国社会发展进步和文化繁荣兴盛,见证并推动了中国当代文学发展。2019年9月17日,王蒙被授予“人民艺术家”国家荣誉称号。

“新中国文学的‘金线与璎珞’——王蒙文学创作70年文献展”同日在中国现代文学馆开幕,展览全面呈现了王蒙人生经历和创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