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五个失踪的少年》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宁航一   2023年10月20日14:44

《五个失踪的少年》

作者:宁航一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年9月

ISBN:9787521756104

内容简介

放学后,南玶中学五名初二学生集体失踪,一起消失的,还有其中一个学生的母亲,冷春来。当晚,女刑警队长接到报案,根据线索初步认定:这是一起集体绑架案,而失踪的这位单亲母亲冷春来,有着重大涉案嫌疑。只是她的整个行动太过明目张胆,且动机成谜,毕竟,有哪个母亲会绑架自己的孩子呢?凑齐800万赎金并非难事,但出人意料的是,所有赎金竟在交付途中神秘消失。而五个少年中,仅家境最富有、最有权势的那个孩子回家了,可他整个人变得木讷畏缩,关于失踪的经历,只字不愿提起……余下三个家庭,有人焦虑,深陷绝望;有人伪装,暗中观察;有人破罐破摔,消极应对……

善与恶、债与偿,我们穷尽一生,都在寻求家庭的认可与庇护。五个失踪的少年,在不同的成长轨迹下,却做出了惊人相似的选择。

作者简介

宁航一,巴金文学院签约作家,世界华语悬疑文学大赛评委。他擅长把悬疑跟各种不同的题材相结合进行创作,一直致力于当代悬疑文学的创作突破。至今已出版《十二楼谜案》《必须犯规的游戏》等多部长篇小说,其中《超禁忌秘密》入围第九届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超禁忌游戏》荣获首届“金熊猫”网络文学奖银奖,另有多部作品被译成英文、日文、越南文在多个国家出版,多部作品被改编为影视剧集、网络电影在腾讯、爱奇艺等平台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