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二届中华诗词发展讲坛在京举办
来源:中国文化报 | 李荣坤   2023年11月24日08:34

11月22日,由中华诗词学会、《诗刊》社主办的第二届中华诗词发展讲坛在北京市西城区正乙祠戏楼举办。中华诗词学会会长周文彰、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吴文学等相关机构领导,以及来自诗词、文创、传媒、旅游等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

第二届中华诗词发展讲坛以“中华诗词与旅游融合发展”为主题。与会专家学者围绕诗旅融合高质量发展、诗词在旅游产业发展中的应用和价值等话题展开分享与讨论,为诗词与旅游跨界深融发展建言献策。大家认为,诗词与旅游应是深度、全面、真正的融合,传播诗词文化、促进消费、发展经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是诗词与旅游融合的目的和方向。

在讲坛上,诗词与旅游系列活动正式启动。中华诗词学会发布了《诗词与旅游融合相关论文征集活动》《诗旅中华系列活动》;共青团西城区委发布了《西城区发布2023年百年丁香诗会相关重大活动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