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精神》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景凤鸣   2023年11月29日16:35

《精神》

作者:景凤鸣

出版社:重庆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8月

ISBN:978-7-229-16550-5

内容简介

景凤鸣所著长篇小说《精神》,反映了中国改革开放社会变迁的历史画卷(东北篇),精确地刻画了民营企业家“道德猪”养殖的开创者景精神复杂的人物性格。景精神利用改革开放的政策投机钻营挖了第一桶金之后,并没有小富即安,还创办了“公司+农户”生产经营模式的“道德猪”养殖生产基地,为百姓能吃上安全的猪肉作出了贡献,同时也为农民生活奔小康开辟了一条致富之路。小说展现了部分民企从业者和新农村新农民的新面貌,展现了中国东北乡镇乡村振兴产业之路发展和希望中的雏态。

作者简介

景凤鸣,吉林省作协副主席。著有长篇小说《变声期》《景·广记》《精神》,小说集《天尊院》《幸福街》《户口》,散文集《有一条河》《右耳边》,报告文学《援建跨越万水千山》《大地上的信仰》,电影文学剧本《老保姆》。2004年获首届长春文学奖银奖,2012年获第三届吉林文学奖一等奖,2014年获第七届长白山文艺奖,2014年获首届君子兰文艺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