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地火升腾》
来源:中国作家网 | 何喜东   2021年11月19日17:09

《地火升腾》

作者:何喜东

出版社:春风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年10月

ISBN :978-7-5313-6086-5

定价:50.00 元

内容简介

小说集《地火升腾》系建党100周年献礼作品,中国作家协会定点深入生活项目,长庆文联、长庆作协的重点项目。全书共计16万字,包括《黑金》《薄如蝉翼》《我们的爱情》《温凉时光刀》等篇章。小说以石油为创作坐标,体察长庆巨变、寻觅生动素材,描摹石油人的生活册页,用文学塑造了不朽的石油精神。中国作家协会书记处书记邱华栋审读小说并给予推介,鲁迅文学院常务副院长徐可为小说集作序,评价《地火升腾》是一部优秀答卷,是“采油树上开出的花朵。”

作者简介

何喜东,1988年生,中共党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鲁迅文学院第三十六届高研班学员。作品发表于《文艺报》《北京文学》《延河》《飞天》《地火》等,多篇小说、散文获省部级奖项。著有《时代答卷》《地火升腾》。

目录

黑 金

薄如蝉翼

一颗滚石

怦然心动

地火升腾

我们的爱情

温凉时光刀

白鸽飞越骆驼山

上一道道坡坡下一道梁

后记 用文学塑造不朽的石油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