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温州元素的文学书写”征文启事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2年03月07日16:43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一年。为了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回顾和梳理温州文学自新中国成立以来的成就,切实推进温州文学再创辉煌,温州市文联和中国作家网联合举办“温州元素的文学书写”主题征文活动,以文学评论的形式总结和提炼近百年来温州文学的发展历程,重新擦亮和深入挖掘温籍作家的文学经典。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文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5月10日。

二、征文要求:

征文面向全国,以“温州元素的文学书写”为主题的评论,内容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的温州文学事件、或温籍作家、或温州作家群、或某个个案的文学评论。作品要求注重文学品位,具有独特视角。字数2000-3000字为宜,必须为原创,且此前未在报刊(含内刊)、互联网及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发布。反对抄袭、剽窃,文责自负。

三、征文推优:

选取优秀评论在中国作家网“理论评论”频道发表,并在《温州文学》专辑刊发,稿费从优。

四、座谈会:

征文活动结束,再选定时间举行“温州元素的文学书写 ”座谈会,邀请著名作家、评论家和部分征文作者参加。

五、其他事项:

1、主办单位有权将征文作品用于报纸、图书、网络、新媒体以及其他方式的相关宣传、推广、刊登、出版、传播,不再另付稿费,作者享有署名权。

2、本次征文不收取任何费用,投稿者需自留底稿,稿件一律不退。凡投稿者均被视为同意本启事之各项约定。

3、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征文组委会。

六、投稿方式:

征文仅限电子邮箱接收,请以电子稿件方式发送至:wzwxzw@126.com,来稿均需注明个人真实姓名、学习或工作单位地址、手机号码等信息。咨询电话:(0577-88969226,0577-88969221 )

温州市文联

中国作家网

2022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