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持微火者·女性文学好书榜|2022年夏季书单
来源:女性文学工作室(微信公众号) |    2022年06月29日15:29

“持微火者·女性文学好书榜”由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张莉教授及“持微火者·女性文学工作室”发起并主办。榜单分春、夏、秋、冬四个书单,每隔三个月发布一次,由张莉教授携研究生团队阅读该季度文学现场出现的女性作家作品,反复讨论并写下推荐语。每季榜单推荐华语原创好书及国外翻译类好书20部左右。次年1月,女性文学工作室将推出女性文学好书榜年榜。

“持微火者·女性文学好书榜”致力于为读者发现和推荐国内公开出版的女性文学好书,它鼓励和表彰那些文笔优美、卓有见地,深具想象力、理解力、表现力和社会情怀的女性创作者,关注我们时代的女性文学、女性生活和女性生存,希望以此记录我们时代女性精神、女性气质的变迁。

2021年,女性文学好书榜已经推出了春、夏、秋、冬四季榜单和年度榜单、“我最喜爱的2021年女性文学书单”。2022年春季书单也已于3月发布,以下为2022年夏季榜单,包含12部华语原创好书及8部国外翻译类好书,并特别推荐近期出版的2部女性文学好书。希望朋友们喜欢。

华语原创好书

《自主:中国革命中的婚姻、法律与女性身份(1940- 1960)》

《金色河流》

《每天挖地不止》

《赤壁之戟:建安与三国》

《如雪如山》

《贫穷的质感:王梆的英国观察》

《月光宝盒》

《文戏武唱》

《美丽阁》

《你好,小村庄》

《玛瑙纪》

《船在海上》

国外翻译类好书

《我居于无限可能:艾米莉·狄金森的一生》

《暗影中的人》

《美丽的世界,你在哪里》

《蝴蝶的重量:奈莉·萨克斯诗选》

《忠贞之夜》

《非必要阅读》

《日日杂记》

《让火箭起飞的女孩》

特别推荐

《猫眼》

《树木希林:如此珍贵的我》

详细推荐见原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