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戏剧大师彼得·布鲁克去世,终年97岁
来源:澎湃新闻 | 澎湃讯   2022年07月04日08:39
关键词: 彼得·布鲁克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戏剧大师彼得·布鲁克(Peter Brook)去世,终年97岁。

彼得·布鲁克,1925年3月21日出生于英国伦敦。

他是20世纪五六十年代现代舞台剧的代表者,其力求创新和反传统的作风,对20世纪的戏剧发展影响深远,被公认为是当今西方戏剧界最重要的导演之一。

他的戏剧理论著作《空的空间》是戏剧学院学生的必读书。他曾是英国皇家莎士比亚剧院的驻场导演,后赴法国巴黎创立国际戏剧研究中心进行戏剧实验。他的《摩诃婆罗多》以比《圣经》长9倍的印度史诗为蓝本,在露天剧场中演出9小时,创下历史之最。

彼得·布鲁克的理论对中国戏剧人也影响深远,此前他晚年的作品《情人的外套》《惊奇山谷》《战场》等作品也曾在国内多地巡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