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风吹过花朵和文字——重庆渝北区作协诗歌高研班结业典礼举行
来源:重庆作家网 | 熊那森 刘燕   2022年07月12日08:46

7月9日下午,重庆市渝北区作家协会诗歌高研班结业典礼在犀牛宾馆举行,重庆市作协原党组书记王明凯,渝北区原文联主席唐文武,重庆市作协诗歌创委会主任王顺彬,重庆晚报副刊部主任、重庆新诗学会会长胡万俊,陈广庆,大窗,刘清泉,胡中华,罗晓红,熊筱枫,曾庆文,张强、常克、余景、李蜀霖、李永雄、泥文、阿雅等作家、诗人以及高研班全体学员共40余人参加了结业典礼。

典礼由渝北区作协副主席常克主持。高研班班长伊禾用“回眸初见、携手成长、朵朵花开、感恩有您、未来可期”总结汇报了高研班在学习期间的收获与成长,讲述了高研班导师华万里在任教期间认真负责,兢兢业业的动人故事。华万里在致辞时希望高研班的十二位学员成为诗歌的传播者,在中国诗坛崭露头角,把诗歌的种子撒向四面八方。

王明凯认为这次结业典礼是对渝北区文联和区作协工作的高度肯定,高研班有美誉度,有影响力,为重庆新诗创作注入了一缕清风。同时,他对高研班学员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希望和建议。唐文武用兴奋、激动、幸福三个词语概括了自己的感受。他总结了高研班学员的发表与获奖情况,并对华万里在辅导学员过程中的辛勤付出和敬业精神给予了肯定。张强回顾了高研班的开班历程,赞扬了高研班这两年收获满满,特别致敬华万里认真敬业的教学态度和甘为人梯的奉献精神。嘉宾代表胡中华赞扬渝北文联和作协为诗歌爱好者提供了好平台和新的起点。王顺彬希望全体学员不负师恩,用心写作,推动渝北诗歌的繁荣和发展。刘清泉祝愿高研班全体学员做好华万里诗歌创作和故事的挖掘和研究工作,为渝北,为重庆留下宝贵的诗坛史料。胡万俊回忆了自己和华万里的相识过程,认为华万里把诗歌精神奉献给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功不可没。

会上,渝北区作协主席张强宣读了学员结业名单,唐文武、张强、华万里向学员颁发结业证书。据介绍,在一年时间里,十二名学员的作品发表或入选《中国诗人》《2020中国诗歌年选》《2020中国年度诗歌》《双年诗经》《中国好诗选》《乌江》《重庆晚报》、新华网等报刊和网站,共计文学作品300余首(篇)。其中,熊那森获得重庆文学奖;伊禾和熊那森被聘为文学院第五届创作员;胡从伟获得“首届光中杯全球华文新诗大赛”“重庆人眼中的阿贝征文大赛”优秀奖;刘廷兵荣获“建设银行杯”上游新闻-重庆晚报夜雨副刊头条大赛(第13-14季)优秀作品奖。

结业典礼后,还举行了别开生面的月光晚会。音乐制作人、歌手 陈后华以一曲《在那遥远的地方》拉开晚会序幕,十二位学员和参会嘉宾,以朗诵华万里诗歌作品的方式,将晚会推向了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