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沙克《诗意的运河之都》研讨会在江苏淮安举行
来源:新华网 |    2022年07月14日14:39

七月流火,相约酒乡;嘉宾咸集,诗意蒸腾。7月4日至5日,当代诗人、文艺批评家沙克的诗集《诗意的运河之都》研讨会在江苏省淮安市举行。包括吉狄马加、莫言、夏潮在内的全国著名诗人、作家、文艺评论家等专家学者共50多人,以线下线上等方式出席会议。

沙克是当代知名诗人、文艺评论家,“新归来诗人”群体的倡导者和代表人物,现生活工作在江苏。他将自己40年来有关运河及淮安的诗作汇集成《诗意的运河之都》出版,引起诗歌界和评论界关注。《诗意的运河之都》是一部书写祖国、故土与河流的诗集,也是第一部书写运河文明、千古淮扬的个人主题诗集。这部诗集中的作品,渗透了淮安的山水景色、风俗民情、文化精神,既是题材开阔的家国记忆篇,也涵盖着淮安生活的现当代史。中国作家协会诗歌委员会主任、第九届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副主席,国际著名诗人吉狄马加评价说,沙克“是在用诗歌的方式为一条河流——大运河立传”。

《诗意的运河之都》研讨会由中国诗歌学会、江苏省文艺评论家协会指导,淮阴师范学院、淮安市文联、淮安市大运河文化研究会主办。(周中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