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历史传奇故事”系列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2年09月28日21:30

《三献和氏璧》

出版社:天天出版社

ISBN::978-7-5016-1844-6

作者:葛冰

定价:28.00元

《郑和的宝船》

出版社:天天出版社

ISBN::978-7-5016-1845-3

作者:葛冰

定价:28.00元

《三星堆的秘密》

出版社:天天出版社

ISBN::978-7-5016-1860-6

作者:葛冰

定价:28.00元

《真假兵马俑》

出版社:天天出版社

ISBN::978-7-5016-1859-0

作者:葛冰

定价:28.00元

内容简介

读中国历史传奇故事,感受中国传统文化。“中国历史传奇故事”系列通过全新塑造的主人公的视角,讲述一些历史著名人物或文物的传奇故事。这些故事体现了他们的无私奉献及爱国精神,故事情节跌宕起伏,人物生动形象,让孩子们对中国历史人物有更进一步的了解。

《三献和氏璧》这本书包含了五个民间短篇传奇故事,讲述了卞和三献和氏璧、张泽端创作《清明上河图》及勾践卧薪尝胆等故事。

《郑和的宝船》这本书包含了五个民间短篇传奇故事,讲述了郑和生擒陈祖义、邓世昌“黄海战役”及张骞出使西域等。

《三星堆的秘密》通过讲述一个古代青年匠人鲁班徒在三星堆中的曲折历险,把三星堆目前已出土的经典文物——青铜面具和青铜神树等一一呈现在读者面前。

《真假兵马俑》讲述了一个关于秦始皇陵墓及兵马俑的传奇故事。故事通过全新塑造的主人公——秦始皇的后代秦颖的视角,讲述他与秦始皇陵墓的护陵人、盗墓贼之间的斗争。

推荐

★知名儿童文学作家、“蓝皮鼠大脸猫”之父葛冰的全新力作。

★立意新颖,讲述多个中国历史人物或文物的传奇故事。

每个故事都从一个全新塑造的主人公的角度,讲述中国某位历史人物的事迹,或者某个文物的特点和故事;展现了我国古代人民的聪明才智,以及勤劳、无私奉献、进取的精神。

★增进孩子们对中国的传统文化、历史人物及文物的了解。

包含十个短篇传奇故事,如卞和三献和氏璧、张泽端创作《清明上河图》、勾践卧薪尝胆、郑和生擒陈祖义、邓世昌“黄海战役”,以及张骞出使西域等;两个中篇传奇故事,分别关于三星堆的经典文物——青铜面具和青铜神树,以及秦始皇陵墓及兵马俑。

作者简介

葛冰,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被称为“蓝皮鼠大脸猫”之父。作品曾获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宋庆龄儿童文学奖、中国出版政府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华优秀出版物提名奖等奖项。

他创作的长篇童话《蓝皮鼠和大脸猫》《小糊涂神儿》《小精灵灰豆儿》等深受小朋友喜爱,被中央电视台拍摄成系列动画片,多次获得金鹰奖、金童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