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历史的体温》
来源:中国作家网 | 穆涛   2023年02月15日17:22

《中国历史的体温》

作者:穆涛

出版社;百花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年1月

ISBN:9787530684566

内容简介

本书是一本文化散文集。以《汉书》《史记》为基本阅读范畴,以史实及相关史料为基本内容,从中梳理中国传统的人文精神。全书约20万字,文章写世态,写人情,指陈弊病,纵论古今,不乏诛心之论,更是有世事洞明,人情练达做底子。作者看重古人的规矩,遵循规矩对照当下文学审美,以此走出百年以来国人于西学的“学徒”心态,寻回文化自信。行文疏密相间,雅俗同赏。本书语言精悍,立意深刻是一本难得的文化散文集,相信有好的市场前景。

作者简介

穆涛,《美文》杂志常务副主编。西北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国散文学会副会长,陕西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作家协会散文专委会委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著有《中国人的大局观》《明日在往事中》《俯仰由他》《看左手》《先前的风气》《肉眼看文坛》《放心集》《散文观察》,文学访谈《平凹之路》,点评本《土门》等作品。曾获第六届鲁迅文学奖、第十九届百花文学奖,《先前的风气》入选2014年中国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