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最后一个舅舅》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樊希安   2023年02月17日12:19

《最后一个舅舅》

作者:樊希安

出版社:四川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年1月

ISBN:9787541164705

内容简介

本书收录了出版家、诗人、作家樊希安先生的28篇回忆故乡的散文,每一篇都从独特的私人视角切入,用质朴的文笔、真挚的情感,回忆故乡那些看似普通却又充满趣味的个体日常,勾勒出一幅充满人情味和烟火气的中原乡村图景,描绘出乡村人民的日常生活和人生百态。

樊希安书写农民的人生故事,讲述他们的淳朴、坚韧和乐观,用个体记忆为时代留下生动注脚,表达了对这片土地深深的爱。记忆中的乡土让他拥有远行后的心安之所和精神家园,同时也能让读者侧面感受中国乡土几十年来的世事变迁,启发我们重新思考和审视现代文明与乡土文化之间的关系。

作者简介

樊希安,出版家、诗人、作家。1955年3月生,河南温县人。毕业于吉林大学中文系,文学硕士。编审。曾任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总经理。2015年2月被聘任为国务院参事。获得第十一届韬奋出版奖、第三届中国出版政府奖优秀出版人物奖等多项奖励。在出版业务之余,笔耕不辍,著有散文集、诗集、纪实作品、长篇小说等20余部。著述被翻译为英文、法文等多种文字在国外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