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文字的虎皮花纹》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冯杰   2023年04月03日12:14

《文字的虎皮花纹》

作者:冯杰

出版社:百花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年01月

ISBN:29514430

内容简介

作品展现新小品风采,点到即止,欲说还休,小中见大,露中观海,看到掌篇之中遗漏的暖意,近似一部“微散文”,属于作者的文字“毛细血管”写作。作品文字温润,化俗为雅,自成一格。全书分刻字、节临、漱泉、折纸、清赏等8部分,有《晴耕雨读》《再到读雨耕晴》《童谣时代》《童年的道理》《咸鸭子》《童年记事》《母亲种菜的收支表》《把牛系到腰上》《春节旧事》《鹅冠灼手》等美篇佳作。同时作品还配有精美的插图,这些插图音韵谐谑,色彩浓艳,让人过目不忘。

作者简介

冯杰,河南文学院专业作家,河南省作协副主席。获过台湾《联合报》文学奖、《中国时报》文学奖、梁实秋文学奖、台北文学奖、宗教文学奖、屈原诗奖、现代儿童文学奖多种文学奖项,文坛称为“获过台湾文学奖项最多的大陆作家”。散文入选全国高考语文试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