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瓜熟蒂落》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魏朝凯   2023年06月08日09:06

《瓜熟蒂落》

作者:魏朝凯

出版社:万卷出版公司

出版时间:2023年1月

ISBN:9787547061220

内容简介

《瓜熟蒂落》是部长篇小说。本书讲述了改革开放后,刚满17岁的主人公季天翔,离开乡村进城务工,伴随着经济大潮的时代巨浪,从农民工到包工头再到企业负责人,带领家乡数千名父老乡**同致富的人生经历。本书以改革开放历程为背景,成功塑造了充满活力、拼搏奋进的新时代劳动者的形象。本书以细致的笔触、流畅的文字刻画了以主人公季天翔为代表的农民企业家努力拼搏的创业过程,歌颂了改革开放伟大时代中国人民建设美丽国家的伟大历程。

作者简介

魏朝凯,笔名唯有,中国散文学会会员,山东省作家协会会员,汶上县作家协会党支部书记、副主席。十六岁开始在国内外报刊发表文学作品,迄今创作长篇小说六部,中短篇小说、诗歌及散文近四百万字。作品多次入选文学年选、汇编和作品集。《荒无人烟的生命禁区洒下了都市人感恩的热泪》曾被评为第二届全国温馨感人征文十大博文,《瓜熟蒂落》获第二届中国工业文学作品“光耀杯”大赛长篇小说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