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大西岛》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彼埃尔·博努瓦   2023年06月25日10:15

《大西岛》

作者:彼埃尔·博努瓦

出版社:百花洲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年4月

ISBN:9787550048003

内容简介

两名前途可期的年轻军官圣亚威和莫朗日,在好奇心的驱使下踏入了藏匿于撒哈拉大漠中的亚特兰蒂斯,结果意外被当地的图阿雷格人所俘虏,他们随之而来的命运是被女王昂蒂内阿处决并作为其残酷的“收藏”。神秘的昂蒂内阿艳色绝世、智力超群,她以诡谲的柔情与暴虐的武力游走于两人之间,唤醒他们内心深处的黑暗……六年后,幸存下来的圣亚威对回归正常社会彻底失去信心,万念俱灭的他重返故地,在费里埃中尉的帮助下一心求死,只为再次投入女王的怀抱,感受那近乎病态的情爱,而54号龛位终将成为他的长眠之所。

作者简介

彼埃尔·博努瓦(1886-1962),法国著名作家,年轻时曾在突尼斯、阿尔及利亚等地生活多年,受过良好的法律、文学和史学方面的教育。于1931年被选入法兰西学士院,著有两部诗集和四十多部小说。他的代表作《大西岛》初版于1919年,当时全法国立刻为之疯魔,次年获法兰西学士院小说大奖。

译者:郭宏安,学者,翻译家,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外国文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著有专著及文学评论集《重建阅读空间》《从蒙田到加缪》《论〈恶之花〉》《从阅读到批评》《论波德莱尔》等,文学随笔集《同剖诗心》《雪泥鸿爪》《完整的碎片》《斑驳的碎片》等,译有《红与黑》《墓中回忆录》《波德莱尔作品集》《加缪文集》等,均产生了广泛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