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唯物主义》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英] 特里·伊格尔顿   2023年06月25日12:01

《唯物主义》

作者:[英] 特里·伊格尔顿

出版社:上海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年3月

ISBN:9787532183364

内容简介

作为英国左派知识分子的领军人物,特里·伊格尔顿在本书中首次对唯物主义这一中国读者耳熟能详的概念进行了全面的观察与思考,其论述的唯物主义并不局限于日常什物或哲学史上的相关讨论,而是由“身体”——人存在于世的物质基础出发,借助马克思、尼采、维特根斯坦与阿奎那的理论,在哲学、文化、科学等各个层面上展开。由此,伊格尔顿将唯物主义从唯物与唯心的对立中解放出来,还原回人类社会生活与精神生活的方方面面中。

作者简介

作者

特里·伊格尔顿,英国著名文学理论家、文化批评家。曾长期任教于牛津大学,现为英国兰卡斯特大学英国文学杰出教授。自1960年代至今,已出版著作数十种,涉及文学理论、后现代主义、政治、意识形态和宗教等领域。代表作有《二十世纪西方文学理论》《审美意识形态》《文学事件》《英国现代长篇小说导论》《马克思为什么是对的》等。

译者

吴文权,毕业于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后留学德国,现任教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译作包括《文学的读法》《幽默》《中国叙事:批评与理论》,《呼吸秋千》(与余杨合译),《中国文化精要》《西方文化精要》英译本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