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东江流韵》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李婷   2023年06月27日14:33

《东江流韵》

作者:李婷

出版社:成都时代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年5月

ISBN:978-7-5464-3195-6

内容简介

李婷散文集《东江流韵》,分为“香都流韵”“东莞寻古”“惠穗印象”“悠然行走”“琴瑟乱弹”五辑,收入了作者近年来创作的各类散文作品60余篇。第一辑为“香都流韵”,主要收录了散文《凝碧拥翠观音山》《独一无二的牙香街》等:第二辑为“东莞寻古”,主要收录了《塘尾村,活着的古村落》《走进逆水流龟村堡》等;第三辑为“惠穗印象”,主要收录了《白云山间自悠然》《惠州古城重游记》等;第四辑为“悠然行走”,主要收录了《意趣盎然黄龙溪》《诗歌高地在草堂》等;第五辑为“琴瑟乱弹”,主要收录了《儿子也是贴心小棉袄》《培养孩子做家务刻不容缓》等;作者用轻盈的笔调、丰富的知识,突出了这里的名胜古迹、风物民俗、人文景观、及自己的情感世界。她通过优美的文字、诗意的语言来记录生活的美好。

作者简介

李婷,女,广东省东莞市人,籍贯广西北流,系中国散文学会会员、江西省作家协会会员。已在《中国老年报》《河南文学》 《东莞日报》《淄博日报》《临沂日报》等发表文学作品两百余篇。出版散文集《圭江流韵》 《彭蠡流韵》 《东江流韵》。现居广东东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