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对的人》
来源:中国作家网 | 伊北   2023年06月30日11:08

《对的人》

作者:伊北 著

出版社:研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年5月

ISBN:9787519914356

内容简介

本书借由姐弟两条线索,从婚姻、事业、家庭等方面讲述,呈现出当代大都市两性关系的崭新面貌。

“30+”的龚三元“北漂”十余载,因孩子上学问题和工作瓶颈不得不考虑回老家,就在此时,随夫升迁进京的大姑姐刺激了她,使她毅然决定留下并在环京买了房,夫妻二人在事业上又燃起了新的奋斗热情……本书将大城市中选择的复杂性所带来的婚姻困境、职场瓶颈、家庭矛盾等问题抛出,撕开“新都市人”靓丽的外衣,将“三十难立”的焦虑以及现实种种烦恼展现出来,让人不由得发问:到底什么是幸福?

作者简介

伊北,北京师范大学文学硕士毕业,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作品《小敏家》改编的同名热播剧由周迅、黄磊主演,湖南卫视黄金时间播出。伊北也因此跃入大众视野,用百姓故事书写时代中国,成为现实题材作家的新生代力量。作品《熟年》改编的同名电视剧,由郝蕾、王鸥、唐艺昕领衔主演,宋丹丹特别出演。另著有长篇小说《安居乐业》《六姊妹》《五环外的女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