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走近大凉山》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和之梦   2023年08月11日12:28

《走近大凉山》

作者:和之梦

出版社:译林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年6月

ISBN:9787544794107

内容简介

2011年,为拍摄《长江 天地大纪行》,竹内亮次来到大凉山,受限于交通设施,只能肩扛设备,骑驴进山。2021 年,他带领摄制组一行,重返大凉山。在此次旅行中,他爬了“悬崖村”钢梯,到访了双河小学、万达爱心学校的男子足球队,还去了位于昭觉县的“悬崖村”新居。

青山依旧,但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已有了新的故事。

作者简介

和之梦:

2014年成立于南京,由纪录片导演竹内亮与妻子赵萍创办,是一家拥有传播力和影响力的专业影像制作公司。2015年起开始制作系列纪录片《我住在这里的理由》,2020年因拍摄纪录片《南京抗疫现场》《走近大凉山》《好久不见,武汉》等,在海内外赢得广泛声誉。

竹内亮:

定居在南京的日籍纪录片导演,曾获“江苏省人民友好使者”“金陵友谊奖”。主要作品有《我住在这里的理由》《南京抗疫现场》《好久不见,武汉》《走近大凉山》等,致力于“用镜头记录更真实的故事”,希望将真实的中国传达给世界。

撰稿人哈妮:

前媒体记者,现自由创作者、译者、中日友好交流促进者。登顶大凉山悬崖村的勇气持有者!公众号:哈妮庄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