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最美的梨花即将被写出:臧棣四十年诗选》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臧棣   2023年08月11日16:32

《最美的梨花即将被写出:臧棣四十年诗选》

作者:臧棣

出版社: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年7月

ISBN:9787559477682

内容简介

臧棣是中国当代诗歌发展重要的参与者、实践者,是当代文坛具有重要代表性与影响力的诗人,他的写作是当代诗歌在创新维度上最显著和最重要的标识之一。本诗集是其斩获鲁迅文学奖诗歌奖后推出的关于四十年诗歌写作成果的精选集,共收入诗歌300余首,分为《白塔和凤凰》《火舞和银貂》《未名湖》《非常起源》《永别是不可能的》《雪白的起点》六辑,由诗人亲自编选,这些诗歌充满生命的意义与疗愈的希望,是诗人对丰沛的感受力、想象力与精湛的语言技艺进行锤炼的成果,从中可以看到诗人几十年来创作的清晰脉络以及丰富、真实、完整的创作状态,亦可以展示诗人独立的创作品格以及独特的汉诗之美。

作者简介

臧棣,1964年4月生于北京。代表性诗集有《燕园纪事》《宇宙是扁的》《骑手和豆浆》《情感教育入门》《沸腾协会》《尖锐的信任丛书》《诗歌植物学》《非常动物》《世界太古老 眼泪太年轻》《精灵学简史》《世界诗歌日》《臧棣的诗》(蓝星诗库)等。曾获《南方文坛》杂志2005年度批评家奖(2005)、中国当代十大杰出青年诗人奖(2005)、1979—2005中国十大先锋诗人奖(2006)、中国十大新锐诗歌批评家奖(2007)、人民文学奖诗歌奖(2018)、《钟山》文学奖(2019)、昌耀诗歌奖(2022)、屈原诗歌奖(2022)、鲁迅文学奖诗歌奖(2022)、万松浦诗歌奖(2023)、漓江文学奖(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