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当我决定成为一个大人》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斯文德•布林克曼   2023年08月28日20:32

《当我决定成为一个大人》

作者:【丹麦】斯文德·布林克曼

出版社:天天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年4月

ISBN:9787501619924

内容简介

社恐的丹麦男孩安德烈,带着一本名为《何以为人》的手稿,开始他的欧洲火车游学之旅,这路上他一边参观各国历史遗迹,一边阅读这本《何以为人》,同时与身患绝症的奶奶安娜保持视频通话,交流彼此的思想。全书以双线结构展示,正文部分为安德烈的旅途,复线部分为手稿内容。读者将随安德烈一起了解欧洲的历史、文化、哲学,并同步阅读这本《何以为人》。

全书的核心在追寻和探讨“人”是什么,怎么样才能算成为一个“真正的人”。作为动物的智人、理性人、情感人、社会人、未来人、哲理人,作者从6个维度进行了探讨,这也是全书的六个章节。

作者简介

斯文德•布林克曼,丹麦奥尔堡大学心理学教授,主要从事心理学以及其他人文社科方面哲学、道德和方法论问题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