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冬日微蓝》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范明   2023年09月04日09:33

《冬日微蓝》

作者:范明

出版社:内蒙古文化出版社

出版日期:2023年4月

ISBN:978-7-5521-2179-7

内容简介

诗集《冬日微蓝》是诗人范明近两三年来渐趋成熟的诗作。所收录的120首诗歌,注入了稳定而丰富的生命体验。诗人擅长捕捉日常生活中心动的瞬间,敏感于细微之处的意象,一景一物,一人一事,都能激发诗人内心深处的波动。诗集由“花的早晨”、“理想的下午”、“微蓝的冬日”三个小辑组成,体现了诗人在自由的冥想中,听从内心的声音,不断探索适合自己的诗歌写作路径,见证了诗人独立思考、深切感悟及与天地万物共处的方式。

作者简介

范明,女,笔名兰浅,湖北武汉人,现居深圳。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出版诗集《草地边上》《冬日微蓝》、散文集《窗外有雨声》等,有作品发表在《诗刊》《诗歌月刊》《诗潮》《扬子江》《诗林》《草堂》《星星》《湖南文学》《作品》等刊。诗集《草地边上》获第九届“深圳十大佳著”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