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独坐》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奚美娟   2023年10月11日15:47

《独坐》

作者:奚美娟

出版社:上海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年5月

ISBN:978-7-5321-8636-5

内容简介

阅读的过程,从一开始的“围坐”渐渐变成“独坐”的时候,你也许已经能够在那书本知识的五彩斑斓里遨游了,或许可以“重塑”自我。

——奚美娟

表演艺术家奚美娟首部随笔集,以温婉的文笔书写她的成长经历、阅读生活、创作心得,以及家人和所遇见的长辈,充溢着从生活中所获取的力量,也展示了她的表演艺术观。笔下的黄佐临、周小燕、张洁、李敖、樊锦诗等人物跃然纸上,充满着魅力。

作者简介

奚美娟

•1955年生于上海。国家一级演员。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毕业,进入上海人民艺术剧院(1995年后改为“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工作。

•四十多年来,在话剧、电影和电视剧中塑造了一百多个艺术形象。

代表作——

话 剧:《柔蜜欧与幽丽叶》(现译《罗密欧与朱丽叶)中的幽丽叶、《家》中的瑞珏、《中国梦》中的明明、《留守女士》中的乃川、《北京法源寺》中的慈禧;

电 影:《假女真情》《蒋筑英》《一棵树》《妈妈!》;

电视剧:《儿女情长》《红色康乃馨》《坐庄》《燃烧》等。

•多次荣获“梅花奖”“华表奖”“金鸡奖”“飞天奖”“金鹰奖” 以及塔什干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