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再见,星群》
来源:中国作家网  | 王苏辛   2023年11月01日10:23

《再见,星群》

作者:王苏辛

出版社:译林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年8月

ISBN:9787544797054

内容简介

本想学习驯鹰却被鹰驯服、从猎鹰身上感受到自由与责任感的摄影师何婷,长久在外创业、借弟弟结婚的机会重新适应自己家人的柳毅,用写日记和与少年时朋友见面的方式来对抗“记忆粗糙症”的斯桑凯,执着于盖一间自己的房子却在城市化进程中节节败退的拾荒人黎姐……出现在《再见,星群》里的这些年轻人,始终在努力辩识自己的路,努力将外在的世界和内在的自我融为一体。

作者简介

王苏辛,1991年生于河南汝南,现居上海。曾获首届“短篇小说双年奖”、第七届“西湖?中国新锐文学奖”、第三届“紫金?人民文学之星”短篇小说佳作奖,第三届“《钟山》之星文学奖”等。出版有小说集《象人渡》《在平原》《白夜照相馆》《马灵芝的前世今生》,长篇小说《他们不是虹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