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我是技校生》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杨袭   2023年11月08日10:11

《我是技校生》

作者:杨袭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07

ISBN:9787020180615

内容简介

该书是著名作家杨袭的全新长篇小说,立足于技校师生的真实生活,以男主人公的成长经历为线索,全面展现了当下技校学生的精神风貌与内心世界。

少年成良母亲早亡,父亲再婚,他怀着抗拒和厌恶的心态踏入东技的大门。本想在这里荒废人生,但真实的技校生活跟他想象中的并不相同。上了技校就意味着“摆烂”吗?能改变命运的就只有高考一条出路吗?

作者简介

杨袭,七六年生,文学硕士,作品刊于《大家》《作品》《十月》《人民文学》《中国作家》等,多部作品被转载,多部长篇获省作协、中作协重点作品扶持,获黄河口文艺奖、泰山文艺奖等奖项。出版小说多部。代表作《美人如草》《重点怀疑对象》《高塔》《一座城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