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超市里的财商课——“好玩的金融”新书首发式举办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3年11月21日12:47

11月18日,由接力出版社联合大润发超市举办的“超市里的财商课——‘好玩的金融’新书全球首发式”在上海国际童书展期间,于上海市大润发超市(闸北店)举办。

本次新书发布会是大润发与接力出版社的跨界联动,也是首次在超市举办的童书新书发布仪式。希望小读者可以在超市里沉浸式体验无处不在的金融知识,通过嘉宾讲解和现场互动游戏,在阅读和实践中接受财商培养和金钱教育。

冰心儿童文学奖获得者、亲子阅读推广人王轶美担任新书全球首发式主持人。世界图书出版公司中国区执行副总裁、儿童阅读推广人王悦,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财经版主编、经济人读书会发起人徐瑾,大润发上海营运区总经理李克鹏,接力出版社营销总监卢芳出席。世界图书出版公司总裁杰夫•布罗德里克先生、总编辑汤姆•伊万斯通过视频方式参与了首发式。

“小学生学科漫画·好玩的金融”系列由百年科普品牌世界图书出版公司打造,每册聚焦一个金融学知识主题,包含钱是什么、赚钱、花钱、存钱、投资、和钱有关的工作六个主题。作者让抽象的金融知识“图像化”,硬币、工资、纸币、股票等金融术语变身漫画主角,通过150多个生活场景和案例,用有趣的故事生动演绎金融学知识和理论,引领孩子走进经济学的大门,理解身边经济现象的底层逻辑,构建更完整的金融知识网络,让孩子认识钱、懂赚钱、会花钱、能存钱、学投资、有规划,培养财商和经济思维,建立正确的金钱观和财富意识。

活动开始,杰夫•布罗德里克和汤姆•伊万斯通过视频分享了巴菲特先生对财商教育的观点,以及“好玩的金融”系列出版时对孩子的期许。

“好玩的金融”吸收了美国小学教育的精华,并且邀请了美国著名的中小学财商教育的非营利组织——跃进联盟的专家乔尔•克里斯勒担任顾问,确保了内容准确,也保证了图书适合孩子的接受水平。

除了专家的把关外,美国和中国的团队专门根据中国的国情和中国孩子的生活创作内容,孩子可以从书中看到“支付宝”“淘宝”“工商银行”等他们熟悉的词语,也可以了解通货膨胀、区块链、比特币等热点知识。希望这套集合了中美两家优秀出版社和众多专家智慧和心血的图书,能够给中国孩子带来不一样的阅读体验。

从孩童时代开始培养理财意识,以及对金钱的分配、使用、管理的能力,不仅关乎孩子的幸福,更关乎孩子个人未来的发展。在嘉宾发言环节中,现场的读者们都对“钱”和“金融”的相关知识有所了解,也与嘉宾进行了热情的互动。

现场的小读者们还玩了“超市大赢家”的游戏。小读者们积极性高涨,通过确定预算、比较商品、参考购物清单购买商品,体验独立地在超市购买东西。用最少预算,买齐购物清单中商品的小读者获得了本次游戏的冠军。游戏结束后,每位小读者都获得了相应的证书和称号。

通过此次“好玩的金融”新书全球首发式,现场的观众们对如何培养财商思维有了更深的认识,在生活中能够认识钱、懂赚钱、会花钱、能存钱、学投资、有规划,建立正确的金钱观和财富意识,拥有受用一生的财商思维和金钱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