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二届“短篇小说双年奖”决出长名单
来源:上海文艺出版社(微信公众号) |    2023年11月24日11:36

为鼓励和推动中国青年作家的短篇小说创作,丰富中国短篇小说的创作风貌,由上海人民出版社与上海文艺出版社联合主办、《小说界》编辑部、《思南文学选刊》杂志社、《上海文化》编辑部承办的第二届“短篇小说双年奖”已于今年10月启动,并于日前评选出了入围长名单的作品。

第二届“短篇小说双年奖”评选范围为2021至2022年间刊登于《小说界》和《思南文学选刊》上的短篇小说。由方岩、黄德海、黄平、黄昱宁、金理、路内、木叶、小白、项静、张定浩、赵松(按姓氏首字母排序)这十一位评论家、作家组成的评委会,已于日前投票评选出了入围长名单的10部作品,而评委会也将从中评选出五部获奖作品。

第二届“短篇小说双年奖”的总奖金额为17万元人民币,首奖获得者的奖金为5万元人民币,优秀作品奖的奖金为3万元人民币,颁奖仪式将于今年12月在上海举行。

第二届“短篇小说双年展”长名单入围作品

(以作者姓名首字母排序)

《迷失海岸》 作者:崔君

《思南文学选刊》2021年第5期(选自《青年文学》2021年9期)

《天仙配》 作者:韩松落

《小说界》2022年第2期

《壳》 作者:蒯乐昊

《小说界》2021年第6期

《樱桃核手卷》 作者:李宏伟

《小说界》2021年第5期

《明月白雪照着大地》 作者:李嘉茵

《思南文学选刊》2021年第4期(选自《天涯》2021年3期)

《没有寄的信》 作者:王占黑

《小说界》2022年第6期

《天下的铁》 作者:晓宇

《小说界》2022年第1期

《归途》 作者:哲贵

《思南文学选刊》2021年第6期(选自《作家》2021年12期 )

《海啸面馆》 作者:赵挺

《思南文学选刊》2022年第6期(选自《文学港》2022年9期 )

《火山学》 作者:张熠如

《小说界》2022年第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