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首届“正邦说”幼儿德育作品颁授盛典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3年11月27日13:18

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理事长阚丽君致辞

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理事长阚丽君致辞

深圳市正邦公益基金会秘书长陈雅致辞

深圳市正邦公益基金会秘书长陈雅致辞

11月26日,第一届“正邦说”幼儿德育作品征集活动颁授盛典在京举办,向社会公布第一届“正邦说”评审结果,并向获评“年度杰出作品”“年度佳作提名”的作品创作者授牌并颁发证书。

“正邦说”幼儿德育作品征集活动是深圳市正邦公益基金会与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前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共同举办的公益活动。

为实现“文明之中国”这一目标,必须以德育为抓手,为少年儿童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正邦说”以“为文明中国培育拥有良好品德的未来公民”为使命、“让更多幼儿得到精心的德育培养”为愿景,面向全社会征集适合0-6岁幼儿的德育作品,并对出色创作者予以创作资助、对优秀作品提供传播支持。

第一届“正邦说”自2022年7月20日开始征集,于2023年8月20日征集截止,最终征得8152部作品。经评审,幼儿歌谣《常把谢谢挂嘴边》、幼儿绘本《给你苹果!》、幼儿动画片《小点点的新朋友》获评第一届“正邦说”幼儿德育作品征集活动“年度杰出作品”。六大组别各有5部作品获评第一届“正邦说”幼儿德育作品征集活动“年度佳作提名”。

在“正邦说”幼儿德育作品征集活动颁授盛典现场,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与深圳市正邦公益基金会联合国内多家幼儿园,成立了“艺教工程幼儿园园长联盟”,以推动“正邦说”优秀作品在幼儿园的传播与应用、促进幼儿德育教育发展。

“艺教工程幼儿园园长联盟”正式成立

“艺教工程幼儿园园长联盟”正式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