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彩虹预报员》
来源:中国作家网  | 王选   2023年11月27日11:55

《彩虹预报员》

作者:王选

出版社:重庆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08

ISBN:9787229175603

内容简介

本书是作家王选的最新小说集,共包含10篇短篇小说,核心主题是:直击当代人现实生活中的困境与尴尬,旨在刻画芸芸众生的厚重命运。这10篇小说排序是从现实逐渐走向魔幻:前面四篇《青芒》《夜谈记》《穿虎皮的八爷》《归去来兮》以村镇为背景——麦村和多乐镇,比较贴近现实,且文中使用的是作者本名,融入了作者自己的亲身经历,比较忠于作者已经出版的作品风格;中间的三篇《荷马的忧伤》《伤不起》《斑马》是以城市为背景,写的是现代人的精神困境;后面三篇《彩虹预报员》《X或x的现身》《咸城夜逃》以未来的虚构之城——咸城为背景,走向了彻底的魔幻。这本小说集先锋色彩浓郁,风格多样,立意深刻,能让人积极思考当下生活的真谛。

作者简介

王选,1987年生,甘肃天水人,青年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曾获人民文学新人奖、华语青年作家奖、丰子恺散文奖、敦煌文艺奖、长安散文奖、林语堂文学奖等多种奖项。在《人民文学》《中国作家》《天涯》《散文》《芙蓉》《小说选刊》《小说月报》《散文选刊》等发表大量作品。已出版作品有《南城根:一个中国城中村的背影》《那些被光照亮的陌生人》《最后一个村庄》《青山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