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诗歌学会获评3A级全国性社会团体
来源:中国诗歌学会 |    2023年12月02日15:02

2023年12月1日,中国社会组织政务服务平台发布民政部公告第560号《2023年全国性社会组织评估等级公告》,中国诗歌学会被评为3A级全国性社会团体。

中国社会组织等级评估是根据《全国性社会组织评估管理规定》和《民政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3年全国性社会组织评估工作的通知》,经过初评和全国性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的终评、公示而作出的。开展社会组织评估是为了加强社会组织监督管理、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社会组织检视自身建设情况,不断强化自我规范管理、提升发展能力的重要途径,也是落实“十四五”社会组织发展规划的重要工作。

成立于1994年5月的中国诗歌学会,自2021年1月换届以来,在中国作家协会正确、有力的领导下,在中国作家协会社会联络部认真、细致的具体指导下,各项工作步入正轨。2021年10月,中国诗歌学会据此启动了评估申请,主动对标社科学术社团评估指标体系中的各项考评要求,组织开展了评估项目的制度和行为准则的补充、完善和细化。2023年7月中旬,中国诗歌学会经过悉心作业,迎来全国性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专家评估组一行8人的实地评估考察。专家组通过座谈问询、查阅文件、个别访谈的形式,对中国诗歌学会党建组织及活动、各项规章管理制度的建立健全及实施、会员服务及学术研究、国际学术合作项目的开展、承接政府项目服务党和政府等各项工作,分为基础条件、内部治理、学术功能、智库功能、服务社会五大功能板块,进行了严格的查阅、核实、评议、审查。

通过参与评估,中国诗歌学会较上一届更加注重、加强了党建引领、健全治理机制、完善内部治理、规范组织行为,自觉接受政府、广大会员和社会公众监督,诚信自律,不断提高社会影响力和公信力。

这次获评3A级全国社团,是换届后全面加强和规范整体、局部、单体工作的成果,充分肯定了中国诗歌学会的党建、学术、业务、管理所达到的水准同时,还赋予了更多前进的动力和提升空间。

全国性社会组织评估等级有效期为五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