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卡夫卡的卡夫卡:弗朗茨·卡夫卡的163幅画作手稿》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3年12月11日12:06

[奥]弗朗茨·卡夫卡 绘

[瑞士]安德烈亚斯·基尔彻 编著

曾艳兵、曾意 译

定价:269.00元

ISBN:978-7-5217-5726-2

开本:210*285,圆脊精装

中信出版集团「春潮」工作室 2023.12

作品简介

2019年,弗朗茨·卡夫卡的大约一百五十幅画作首次在以色列国家图书馆公开。除了数量远超此前为人所知的寥寥几幅,这也是其绘画作品首次以独立姿态,而非文学作品的附属形式与世人见面。虽然卡夫卡以他的写作而闻名,但这些画作证明了他的文学执行人,也是其终生挚友马克思·布罗德所说的“双重天赋”——他笔下充满了迷人的人物,从现实到梦幻、怪诞、离奇、狂欢化,他们照亮了这位现代主义作家不为人知的一面。

作者简介

[奥]弗兰茨·卡夫卡 绘

1883年出生于布拉格;1901年进入布拉格德语大学,初习化学、文学,后转习法律,获博士学位。毕业后,在保险公司任职,利用业余时间写作。陆续出版《变形记》及《乡村医生》《饥饿艺术家》 等小说。1924年因病去世。1925年《审判》出版,1926年《城堡》出版,引发世界文坛震动。

[瑞士]安德烈亚斯·基尔彻 编著

自2008年起担任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文学和文化研究教授。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文学、文化以及犹太文学和文化史。2022年,基尔彻主编的《卡夫卡的卡夫卡:弗朗茨·卡夫卡的163幅画作手稿》一书面世,引发对于卡夫卡新一轮的讨论。

参与创作

[美]朱迪斯·巴特勒

1956年出生于美国,耶鲁大学哲学博士,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修辞与比较文学系教授。当代最著名的后现代主义思想家之一,在女性主义批评、性别研究、当代政治哲学和伦理学等学术领域成就卓著,主要著作有《性别麻烦》《身体之重》《消解性别》等。

[瑞士]帕维尔·施密特

画家、艺术研究者,于慕尼黑美术学院担任教授。作为一名独立艺术家,他获得过诸多奖项,还因创作了一系列关于弗朗茨·卡夫卡的作品而闻名。

译者简介

曾艳兵、曾意 译

曾艳兵,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卡夫卡与中国、文化之关系研究”主持者,著有《卡夫卡研究》《卡夫卡的眼睛》等书籍。

曾意,青年学者,德国留学将近十年,文学与传媒博士。曾出席德国“卡夫卡与中国”研讨会并担任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