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网络作家村再出发
来源:杭州作家(微信公众号) |    2023年12月12日08:41
关键词: 中国网络作家村

12月9日上午,中国网络作家村六周年“村民日”活动暨第六次村民大会开幕式在杭州滨江举行。

中国作协网络文学中心何弘主任视频祝福作家村,充分肯定作家村为网络文学高质量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网络作家们将大流量转化成正能量,创作出体现中国精神、中国价值,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精神需求的优质作品。

浙江省作协党组书记叶彤在会上致辞,他说,中国网络作家村既见证了网络文学的发展,也正引领着网络文学的未来。未来5年,我们将迎来网络文学多向化、精品化发展的新阶段,也将迎来网络文学产业进一步多元化、精细化,网络文学传播进一步国际化、分众化发展的新阶段。

叶彤表示,我们要抓住新的发展契机,切实承担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担负起庚续、传承与创新发展的使命。积极运用新技术、新形式,让优质的网络文学发挥出“大流量”加“正能量”加“传播量”的作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形成合力,努力承担起走出去的文化使命,以作品沟通心灵,让世界看到可亲可近可爱又有活力的中国。

村长唐家三少和中国作协网络文学委员会主任、作家村名誉村长陈崎嵘为浙江省文联副主席、省作协副主席臧军,浙江省作协原党组副书记、省网络作协原主席曹启文聘发顾问文书。

杭州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沈旭微,滨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翟慧清到会祝贺。

活动现场,发布了《中国网络作家村五年发展规划(2023-2027年)》,举行“中国网络作家村网络文学视听转化孵化基地”和“中国网络作家村助力共同富裕临安联建基地揭牌仪式,完成“共筑优秀传统文化世界观”“有声助力乡村振兴” “数字文化”三项战略合作签约。

“文化出海踏浪行、短剧扬帆新征程”网络文学影视化及出海高峰论坛上,嘉宾们深入探讨网络文学影视化及出海的社会价值与市场价值。下午,中国网络作家村第二十二期IP直通车活动,六家文化上下游企业开展“数字内容分享”。

截至目前,网络作家村已入驻275名作家,累计举办22期“IP直通车”活动,服务作家200余人,对接企业200余家,促成合作80项,累计交易金额超14.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