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阅文获腾讯视频2023“年度合作伙伴”, 在线平台看重IP与改编作品价值
来源:紫金山新闻 | 邢虹   2023年12月16日21:15

12月16日,2023腾讯视频金鹅荣誉发布,涵盖6大内容品类、多种专业创作人才及合作伙伴在内的53项荣誉,旨在表彰过去一年在腾讯视频平台上有突出表现的内容、创作者及合作伙伴。阅文集团获得“年度合作伙伴”荣誉,旗下作品《斗破苍穹年番》《平凡之路》被评为“年度会员挚爱动漫”和“年度会员挚爱剧集”。

阅文集团注重网络文学作家的扶持和培养,创造出了丰富的原创文学作品,在优质IP的开发上与腾讯视频形成了良好的联动效应。腾讯视频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创作活跃的优秀网络文学作家作品基础之上,阅文积极推动优秀作品IP发展,为丰富腾讯视频的精品内容生态提供了源源活水,期待在双方未来的合作中挖掘更多有社会价值的好内容。

“在线视频平台是IP最好的价值放大器。” 阅文集团CEO侯晓楠表示,“今年阅文出品的《潜行者》《骄阳伴我》《平凡之路》等剧集以及动漫《斗破苍穹年番》《武动乾坤》等,都获得了许多用户的喜爱。接下来大家非常期待的《庆余年2》《大奉打更人》《诡秘之主》等IP改编作品都将在腾讯视频上和大家见面。”

据悉,2023年在腾讯视频播出,由阅文集团旗下新丽传媒出品的剧集共有四部,分别为《纵有疾风起》《平凡之路》《潜行者》《骄阳伴我》。其中获本次“年度会员挚爱剧集”奖项的《平凡之路》以轻喜氛围收获亮眼成绩。播出期间CVB黄金时段电视剧收视率连续15天第一,市场份额占比5.611%,回看用户规模连续两周稳居第一;并在腾讯视频站内连续17天热度第一,平台热度突破28000,进入腾讯视频“必看俱乐部”。在合作项目未播出剧集中,目前《庆余年2》位列腾讯视频电视剧期待榜第一名,视频预约量突破870万,《大奉打更人》位列期待榜第四名。

动漫方面,《斗破苍穹年番》《星辰变5》《全职法师6》《神藏》《武动乾坤4》等多部作品在腾讯视频热播。其中《斗破苍穹年番》最高热度2.6万,目前列国漫榜第一名;《星辰变5》播出期间列付费畅销榜第一名;《全职法师6》目前列2D国漫热度值第一名,《神藏》《武动乾坤4》 也在播出期间列多榜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