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权保会简介及办公室联系方式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0年12月04日11:52

中国作家协会作家权益保障委员会(以下简称权保会)是中国作家协会的专门委员会,由中国作家协会书记处批准设立。权保会的设立旨在维护作家的合法权益,鼓励、保护优秀作品的创作和传播,促进文化交流。

权保会办公室设在社会联络部权益保护处,向权保会反映的案件由权保会办公室处理,重大案件集体讨论决定。

权保会由中国作家协会及地方作协从事作家维权工作的人员、著作权领域的专家学者和律师、关心作家权益保障事业的作家、著作权相关企业的代表组成。

权保会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及其他法律法规,在双方当事人接受调解的前提下,协调解决因创作、使用作品而产生的著作权纠纷。

权保会无偿为中国作协会员调解版权纠纷,中国作协各团体会员单位的会员在北京发生著作权纠纷的,也可委托权保会进行调解。

委托权保会处理著作权纠纷的,应向权保会提交书面委托。委托人负有举证责任,须提供自己权益被侵害的主要证据材料,本人无法取证的,可向权保会提供线索并协助调查。

权保会向双方当事人及所涉组织进行调查取证。在查清事实、分清责任的基础上,双方均同意接受调解并达成协议的,由权保会制作调解协议,双方签字后调解协议生效。

权保会在处理案件时,应尊重委托人的合理意见,尽职尽责,顾全大局,并有为当事人保守秘密的义务。

权保会接受委托的时效是当事人得知或应当得知自己的合法权益被侵害三年之内,超出三年的一般不予受理。

经权保会调解不能达成协议的,或不在权保会职能范围内的案件,当事人可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联系人:林洋 张泽华

地 址:北京朝阳区东土城路25号

邮 编:100013

电 话:010-64489834 010-64489874

传 真:010-64222267

电子邮箱:wqlstd@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