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鹌鹑》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郭沛文  2020年07月10日08:18

《鹌鹑:弱者为何伤害更弱者?》

作者:郭沛文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04月

ISBN:9787521714944

定价:55.00元

内容简介

安春大学毕业时,和家里人闹翻了,在单车店里打起零工。靠推理侦破一起盗窃案后,他在附近小有名气。大老板米勒上门,雇他调查情人追追出轨的证据。相近的年纪、坦诚的交底,渐渐唤起了安春对追追的爱情。但还没来得及从米勒的委托中抽身,他就收到了追追被害的消息……

作者简介

郭沛文

豆瓣阅读热门悬疑推理作家。1991 年生于湖南澧县,现居长沙。

2012年至2015年任杂志记者,出没街头巷隅采写各色人物,此后专职写作小说。代表作有《冷雨》《鹌鹑》《桃源》等。

目 录

普鲁斯特恋人

野蕨

笑与哀

后记:胆怯的,失败的

精彩评论

郭沛文的《冷雨》和《鹌鹑》,技巧娴熟、文笔不俗,通过外国悬疑推理元素本土化的操作,构建了颇具特色的故事背景和人物形象。我从他身上也学到了一些东西,看到了比我这根“老油条”更多的灵气。

——紫金陈(《无证之罪》《长夜难明》作者)